close



這篇是為了我的婉菁妹而寫的唷~~~~~~~


某天我同事帶了她自己做的馬鈴薯濃湯來公司
分享給我.實在是太好喝了~所以自己也很想試試看

跟同事請教了做法.假日就想來TRY~一下



材料很簡單:馬鈴薯.培根.洋蔥.大蒜.花椰菜




馬鈴薯蒸熟跟花椰菜燙熟備用





洋蔥.培根.大蒜先切小塊炒過.可加奶油會很香
用小火炒(不然培根會焦掉-變成灰色的湯)



之後把所有東西(材料)都丟到高湯鍋用小火滾15分鐘



之後再把那鍋倒入果汁機打
打到很細很細接近液體狀



過濾

之後把過濾的湯汁再放回鍋子中煮一下
這時候就可以自己調濃度跟味道 (鹽.鮮奶油等...)



最後就上桌拉

可以加點熟的花椰菜裝飾..就很像那麼一回事



美中不足就是本來應該是白色的湯~變成綠色(花椰菜太多啦)

拉拉拉~就醬~下台一鞠躬!!


PS~我用雞湯塊做高湯.味道很夠不需要在加鹽了
不過雞湯塊用太多.搞得有點鹹.只好在加水.囧

而且其實我順序做反了哈哈.不過還是變出來了~
省去做白醬真的非常簡單~但是保有濃湯的口感
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試看看



有空再來寫吧...如果我勤勞的話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da0731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